▶墙头杂乱▶安静产出▶不混圈子▶关注谨慎

【欢乐颂】【姚滨/关雎尔】恋爱荷尔蒙

谢谢小天使们的点赞和留言!!比心
之前那篇文的番外啦~
这回是真的写好番外了!!!我不欠债了哈哈哈哈哈!!!

恋爱荷尔蒙 

01

  关雎尔有段日子睡眠质量很不好,偏偏邱莹莹还拉着她看了场午夜恐怖电影。

  所以后来的日子就成了晚上躺在床上难以入睡,就算睡着了也总是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

  每天无精打采顶着黑眼圈,姚滨就笑她:“这些天进化成国宝了?”

  关雎尔抿着嘴不想理这个人。

  晚上姚滨送她回家的时候,从后备箱拉出来一箱子东西。

  ——全自动足浴盆、ATO牛奶好几箱、香薰还有……一本《宝宝睡前故事一百个》。

  姚滨拖个麻袋也特别潇洒:“你都试试,哪个管用用哪个。”

  关雎尔拿着《宝宝睡前故事一百个》,忍不住笑了出来:“对小孩子管用的东西对我怎么能行?你又在胡闹。”

  姚滨接过书,弯腰轻轻在关雎尔额头上亲了一口。

  “你不是就我的宝宝吗?”

  即使被亲了很多次,加上猝不及防的情话的效果,总是能让自己从心脏酥麻到指尖。

  

02

  不过出租屋本来就狭窄,还要给姚滨买的一堆东西腾位置。

  樊胜美现在提起姚滨就咬牙切齿:“关关,你能不让你们家那个小祖宗消停点?买东西就买,每次一样买好几个,就那个洗脚的,买三个?!你之前脚扭伤的时候,连止痛药都买一打?”

  关雎尔对于姚滨买东西的习惯也是一直头疼。

  姚滨本人明显很有底气:“怎么了,结婚的时候姚爷给你买一堆大钻戒,十个手指头一个都不空着。”

  对面正在吃芒果班戟的关雎尔,差点吓得整个吞了下去。

  “不不不……想想就瘆得慌,”关雎尔托着下巴,“不过我看书上说,你这是占有欲太强的表现,所以买东西都喜欢屯着。”

  姚滨明显不愿意承认:“我是一个彻彻底底豁达的人!”

  关雎尔的手机响了,是林师兄打来的电话。

  “好啊。”

  “嗯,下下周一定去。”

  某人脸色一变,等关雎尔挂上电话的时候,噘着嘴,问道:“你怎么还跟他有联系,去什么去,什么都不能去。你要你男朋友下下周独守闺房空虚寂寞吗?”

  关雎尔抿着嘴偷笑,勾勾某人的手指:“师兄下下周婚礼,请我和你过去啦。”

  姚滨反手拉住关雎尔纤细的手,轻轻咳嗽了一声:“嗯,其实我还是一个……很豁达的人。”

 

03

  还是睡眠质量的问题。

  虽然姚滨绞尽脑汁各种努力,关雎尔还是没什么改善。

  周六去姚滨家,是想给姚滨准备坐顿午饭,两个人一起吃的。

  刚一起买完菜回来,想说在沙发上靠一会儿的人,却是不小心睡着了。

  长发的散落在沙发上,长长的睫毛盖住下眼睑,关雎尔睡梦中还是毫无防备的乖巧样子。

  姚滨轻轻把人抱到床上,拉上被子,用右手把关雎尔揽在自己怀里。

  关雎尔的眉头皱起来,姚滨轻轻念她的名字:“关关,关关,我在这儿……”

  似乎察觉到了暖源,关雎尔把头轻轻往姚斌的怀里蹭了蹭。

  姚滨干脆也闭上了眼睛。

 

  关雎尔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姚滨在床头,一只手翻文件,一只手搂着自己的肩膀。

  姚小公子挑眉,用手捏了关雎尔的脸一下:“你相公我就要饿死在床上了。”

  这段日子所有的不安居然都有了停靠,在这个人的怀里拥有了最香甜的睡眠。

  关雎尔带着刚睡醒的迷糊,用双手环住了姚滨的腰,带着鼻音说道:“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做。”

  姚滨低下头,对上她的眼睛,眼波流转。

  余晖透过落地窗,在彼此的周围雀跃舞蹈。

  关雎尔攥着姚滨衬衫的衣角,仰着头被吻得迷迷糊糊地时候想……

  世界上的三种美好,大抵是林深时见路,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04

  邱莹莹的网店开得如火如荼,最近打算推出以初恋为主题的营销活动。

  姚滨打电话拖着声音撒娇似的抱怨:“又陪邱莹莹录视频去了?我们已经两天没见过面了。”

  关雎尔捂着电话偷偷说:“在忙呢,刚打好扥光,明天我陪你啊。”

 

  第二天姚滨去等关雎尔下班的时候,有些无聊,翻了翻微博。

  邱莹莹艾特了他,是一条她的店新出的活动视频。

  “你还记得你的初恋吗?”

  视频里的关雎尔有些腼腆,但是笑容甜美:“他刚刚还在抱怨我没时间陪他。”

  这时候关雎尔正好开了车门,姚滨抬头望她,声线低哑:“怎么办,好想抱你。”

  

05

  关雎尔偶尔被姚滨磨得没脾气了,也只好讲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

  “所以呢,李二妞欠你的那只自动铅笔倒地换了没有?”姚滨像散发着求知欲的小学生。

  “我不记得了……”关雎尔用被子蒙上脸,“反正那次就是很伤心,喜欢了很久的小熊自动铅笔。”

  其实比起姚滨鸡飞狗跳上天入地般的人生,自己的以前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

  大抵是平凡看不到尽头,才显得一点点青春忧郁弥足珍贵。

  

  可是姚滨还是乐此不疲。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姚滨还会在某天清晨醒来的时候抱着关雎尔在耳边问那些连关雎尔自己都快忘了事情:“诶,你想起来李二妞还你自动铅笔了吗?”

07

  樊胜美眼里姚滨就是典型的集纨绔和低级趣味于一身的夜店小王子。

  夜店小王子有天来帮关雎而打扫卫生。

  屋子里不知道怎么飞来了一个蜘蛛,给姑娘们吓了一跳。

  姚滨用扫帚挑起蜘蛛,看了看阳台下没有人,就把蜘蛛往天上一抛,大喊了一声:“飞吧!蜘蛛侠!”
  

  这世界来往匆匆的路人太多,而温柔又有趣的灵魂太少。

  他的这些好呀,只有我才知道。

  关雎尔拿过扫帚,点姚滨的鼻子:“所以超人我们下去吃饭吧。”
   
08

  有一次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闹了矛盾,纠纷的缘由已经想不起来。

  关雎而只记得两个人都闷声不说话的看电视。

  肥皂剧里的妈妈耐心地和女儿说说:“无论夫妻之间发生什么矛盾,你都不要吃亏,要闹一闹,让他知道你也不是好欺负的!”

  关雎尔抱着膝盖说,赌气道:“我就是笨,不会和你闹也不会和你吵。”

  过了一会,某只大型犬揉揉鼻子,像个小孩子一样委屈:“那你可以打我骂我啊,但是你不要不理我…”

09

  和爸妈坦白的日子其实并不好过。

  强势的他们习惯了让女儿走自己安排的道路。

  可是这条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绊脚石。

  姚滨第一次回关雎尔家的时候,受尽了白眼。

  晚上两个人还要被迫分房间睡。

  关雎尔一个人在床上忍不住的小声哭,她知道姚滨是个多骄傲的人,在公司呼风唤雨,谁见到他不低眉顺眼的叫句姚总。

  可是他却为了自己在这里受委屈。

  
  房门被悄悄打开,姚滨趁着爸妈都睡着了时候偷偷来她房间。

  屋里黑,姚滨没看到关雎尔脸上的泪。

  姚滨兴高采烈地问关雎尔:“我刚才发现你爹在练草书。我记得何盛说过他家有怀素大草的《自叙帖》拓本,珍藏的,下次要过来给老爷子…”

  关雎尔被他逗笑了:“怎么那么会讨老人家欢心。”

  姚滨拉着她的手晃了晃:“没办法,想娶公主之前总要披荆斩棘呀。”

  姚滨摸摸关雎尔的脑袋:“乖乖地等我来吻醒吧。”

10

  同居之后关雎尔在天台养了很多花。

  对于剪枝、掐芽和喷洒乐此不疲。

  姚滨坐在旁边的秋千上,拿了本书说道:“这时候该说,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关雎尔把耳边的头发拢一拢:“怎么突然这么文艺?”

  姚滨扬起手里的书:“《程北教你如何说情话108句》,昨个儿我助理给我的。收录了好多经典句子和作者写的场景分析,看看,是不是写得挺好的?”

  关雎尔把折下来的的栀子花堆到姚滨怀里:“我看过啦,不过没什么感觉。”

  姚滨被花香呛得打了喷嚏。

  “这样啊,那我就不……”

  关雎尔用手背贴了贴发烫的脸颊,低声说:“可是从你嘴里说出来,就不一样了呀。”

  如果某人这时候能长个尾巴出来,一定摇成了螺旋桨。

评论(94)
热度(118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