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杂乱▶安静产出▶不混圈子▶关注谨慎

【欢乐颂】【关雎尔/姚滨】而爱需要多勇敢(4)

  • 过渡章,不出意外应该下章完结~

  • 结局章五一假期之前肯定写好,不用担心。之前文里有些错别字,欢迎帮捉虫~等完结了我再改改

  手机嗡嗡的响起来,姚滨抱着枕头翻了个个儿,抬头一看闹钟——六点整。

  “我靠!”

  姚滨一看手机是个陌生号码,啪的按下接听键:“哪位啊早上这么追魂夺命?”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臭小子,还不快滚来医院,你妈住院了!”

  姚滨一个激灵,从床上蹦了起来。

 

  昨天晚上林师兄跟自己说要回无锡,因为有车顺带可以捎自己一程。关雎尔没想多就同意了,毕竟是一个学校同学。今早被樊胜美一指点,关雎尔才有点恍然。

  ……所以这是一个男生要追人的前奏?

  樊胜美歪着脑袋,带着笑意:“怎么,突然两难了?这桃花不来则以,一来就停不下来啊。”

  “樊姐……”关雎尔脸上有些臊,“你乱说什么呢。”

  樊胜美耸耸肩,目光望向客厅堆得各种营养品,打趣道:“这姚小公子要不是喜欢你,他是做公益呢还是扶贫呢?”

  关雎尔想要解释,脑海里又突然想起来那天在停车场两个人牵着手,四目相对的场景。

  所有解释的话卡在喉咙里。

  要解释什么呢。

  樊胜美拉起关雎尔手,细细的摩挲纹路:“以前我们老家里流传一句话,说这掌纹长且不断的人是有后福的。”

  她抬头,轻轻捏捏了关雎尔手心:“可是你要自己想清楚,姚滨和你是两个世界的人,这前面的困难远远要比想象得多。”

  关雎尔垂眸看自己的掌心。

  “樊姐……你的掌纹呢?”

  樊胜美拢拢头发,微微笑了一下,走出门。

  

  脚扭伤恢复得很快,午休的时候,关雎尔一瘸一拐的走到站在落地窗前,俯瞰整个上海,高楼林立,车流不息。

  和安迪打过电话更像是确认自己决定而已,有人说,抛硬币的时候,你自己心理期望的那个答案其实就已经出来了。

  电话终究还是给师兄打了出去,拒绝的借口很好找,可是心跳的感觉只在一个人身上找得到。

  关雎尔翻开手机,第一个视频就是姚滨昨天晚上发给她的,穿着睡衣的姚滨抱着吉他,五音不全的嚎着Scorpions的经典曲目《Still  Loving  You》。

  他知道她喜欢重金属。

  姚滨摇着脑袋的样子,可爱又搞笑。

  关雎尔抱着手机看了很久,看到眼睛有些酸涩,看到从开心到担忧。

  原来长大以后,我才发现,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身不由己。

 

  姚滨有点暴躁。

  非常暴躁。

  他看着正在体检室美滋滋看《乡村爱情故事》的老妈,还有给老妈认认真真剥瓜子壳的老爸。

  “哎呀,你生什么气啊,妈就是查查血压什么顺便有点想你了,才叫你老爹给你打个电话嘛。”

  “就是,你看看你多久没回来了?”老爸赶紧跟着说道,又揽了一小撮白嫩嫩的瓜子瓤递给老妈。

  姚滨觉得自刻要是能具象化,头顶是可以冒出一团火烧了医院:“我说,要不是您二老非要去什么巴厘岛度结婚一万……一万多少天来着?”

  老妈非常不满意:“结婚一万两千天!这你都记不住!”

  姚滨用手捂住脑门:“行行行,要不是你们那结婚一万两千天纪念蜜月,我用得着最近在公司忙晕过去?”

  而且老子还在追妹子好吗!!

  老爸表情突然很严肃:“鉴于你最近事业有成,我们决定催促你成家的事情了。”

  ……姚滨内心腹诽,我爹这一边扒瓜子一边还能正襟危坐的大佬范儿也是没谁了。

  妈妈趁热打铁:“我看老曲家的那个姑娘就不错,你们也算青梅竹马。话说我和老曲前天打牌还说了这事儿。你别看以前你吊儿郎当的,现在我儿子经事儿之后有的是人脉和实力,老曲也是对你赞不绝口……”

  姚滨心下一沉,深吸一口气道:“你们不会就这么决定了……吧?”

  妈妈拍拍小心脏:“哎呀,儿子你突然这么不高兴做什么呀。我们也只是想促进促进嘛,再说是你一直挺喜欢那姑娘的啊,也不算违背你意愿吧。”

  “爸,妈,此一时彼一时,”姚滨拿着车钥匙准备走人,“能不能把事儿给我自己解决?”

 

  鬼使神差的,姚滨在医院的电梯了按住了最高层。

  又找倒了上次关雎尔带他来的天台。

  古老又巨大的时钟仿佛静止在时空里。

  姚滨想了想,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林子,帮我件事儿。”

 

  此时同样扭了脚的曲筱绡正和安迪聊天,赵医生怎么样啊,怎么追赵医生啊,曲筱绡越描述越激动,整个人眉飞色舞了起来。安迪笑着喝口水:“小关就是太乖,你呢,又太野,要是综合一下就好了。”

  曲筱绡听到关雎尔的名字皱了皱眉,说道:“关雎尔太死板呗。”

  “是啊,”安迪叹口气,“今天她还跟我说她师兄要送她回家,樊小妹提醒她说是男生追女生的套路呢,小关就纠结了。”

  曲筱绡的眼睛转了一圈,闪过一丝狡黠:“可以啊,关雎尔……一手套俩呢?”

  安迪不解。

  曲筱绡哼起歌来。

 

  加班加到十点钟,关雎尔倍感疲倦的和同事一起走了出来。

  周围的人纷纷被男朋友和丈夫接走,关雎尔艳羡的看了眼,轻轻揉着疲劳的肩膀。

  往前走了几步,一辆风骚的Panamera turbo急刹车停在关雎尔眼前,姚滨利落的下车,自然而然的拎过关雎尔的包,说道:“不是说了让你等我,别乱走吗?”

  还未走远的同事冲关雎尔招招手:“可以啊,小关,男朋友这么帅,开的车更帅。”

  潜台词自然不言而喻。

  关雎尔红了脸,想要和同事说清楚。就听见姚滨抢在她前头回到:“明明是人更帅,别说反了啊。”

  倒也没有差错,却也不知怎么辩解。

  姚滨整个人都快飘起来了,进车门的时候只顾着回味“男朋友”三个字,头“哐啷”一声撞车顶边儿上。

  “嘶——”姚滨做到了驾驶位上,捂着脑袋。

  关雎尔赶紧凑过去,担忧的问:“没事儿吧?”

  姚滨脸皱在一起,本来想说没事儿,看到关雎尔关心的样子,忍不住又痛苦的摇摇脑袋:“完蛋了,完蛋了,怎么会这么痛……”

  关雎尔被吓了一跳,就听姚滨说:“我小时候撞了脑袋,我妈就朝撞那块儿吹吹,特管用……哎呀,怎么办,我也没人给我吹呀。”

  停顿了一会儿,姚滨偷偷瞅了一眼关雎尔。女孩儿低着头,拽拽他的袖口,小声说:“那……那……你过来点……”

  姚滨跟牛皮糖似的粘过去了。

  关雎尔手心发烫,在心里默念:这不是姚滨,这是金毛。这不是姚滨,这是金毛……关雎尔,你要爱护小动物,这不是姚滨,这是金毛……

  轻软气息划过姚滨散碎的发碴。

  姚滨的鼻尖和关雎尔的颈间离的很近。

  姚滨想起上次,忍不住嗅了嗅。

  “还疼吗?”关雎尔声音有些小。

  关雎尔疑惑地说道:“姚滨,姚滨?还疼吗?”

  这时候,关雎尔才发现姚滨把头靠在自己的颈间。紧张换乱和不知所措,同时在脑子里炸开。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关雎尔一把推开了姚滨。

  姚滨摸摸脑袋,赶紧说:“不疼不疼了……”

  关雎尔侧过脸,胸口的满满悸动的感觉就快溢出来。指甲不自觉的扣进肉里,想按捺住每一个雀跃的细胞。

  即使开了空调,还是觉得车里的温度高得吓人,彼此都是红着脸。

  为了打破尴尬,姚滨侧身从后座拿过来一个纸袋子,递给发呆的关雎尔。

  关雎尔不明所以的接过,打开是一碗包装好的糖芋头。

  糖芋头是无锡的特产,自己喜欢吃甜的。

  他都记住了。

  每一个不经意的小细节,都被人捏在心上视若珍宝,关雎尔突然觉得一天所有的疲倦都消失了,只沉淀成一碗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糖芋头。

 

  “咳,”姚滨也难得有害羞的时候,“随便买的,尝尝,你应该不会讨厌吧?”

  关雎尔舀起一勺,久违的糖芋头,甜糯绵软,入口香郁。关雎尔望向一本正经开车的姚小公子,认真的点头:“嗯,很好吃,谢谢你。”

  姚滨努力想抑制住上扬的嘴角。

  毕竟刚才被狠狠的拒绝了呀!!要高冷一点,姚滨你要高冷一点。

  关雎尔小心翼翼的递过去,给正在开车的姚滨:“你、你要吃吗?”

  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勇气。

  姚滨觉得脑袋里炸开了满天烟花,迅速吞了一口就咽了下去。

  过一会儿,某只大型犬特别不要脸的扭头说道:“我好像没尝出什么味……再喂我一个……”

 

  晚上和邱莹莹和解之后,关雎尔更感觉如释重负。准备了一些材料,想起有关会议的事情还要请教安迪,抱着电脑去了安迪的房子。

  恰好曲筱绡也在。

 

  安迪去给关雎尔倒水的时候,曲筱绡躺在沙发上,歪着头假装不经意的说道:“哎呀,女孩子到了点年纪,爸妈就开始急不可耐的要我嫁人。”

  安迪打趣她:“谁敢娶你啊,再说了你不是还要追赵医生吗?”

  曲筱绡伸了个懒腰:“那也不一定啊,我爸妈啊和姚滨爸妈恨不得把娃娃亲都定下来了,最近就一直催我,哎,青梅竹马就是这样啊。”

  关雎尔拿着水杯的手突然一滑,些许水撒了出去。

  她赶忙起身道歉,要拿抹布来,就听到安迪说:“小关,你走错了,那边是卧室,抹布在厨房。”

  “好好好……”关雎尔脑子里一团空白。

  安迪并不知原由,只是顺着曲筱绡的话说了下去:“不过你们这样的家庭都挺喜欢门当户对吧,姚滨看着玩世不恭,不过你做生意的很多人脉和资源都是他拉的,实际是个挺有能力的人。”

  曲筱绡咬着字说道:“门——当——户——对!没错,就是这个词。”

  关雎尔擦着桌子,手指轻轻颤抖。

  曲筱绡用手撑下巴,一脸俏皮的看着关雎尔:“诶,关关,我说你那个师兄也挺不错的啊,门当户对很重要嘛。”

  关雎尔把眼镜拿下来,又带上去,胡乱得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和师兄没有……而且我还要看爸妈的意见……太早了……你们就挺好的……”

  她突然明白了之前曲筱绡和白渣男的事情,她和邱莹莹不过就是掉在人群里都找不出来的那种姑娘,但凡曲筱绡想和她争,她甚至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曲筱绡心里多少有些不屑,没想到关雎尔战斗力这么薄弱,不战而败。她起身拎着包走出去:“行啊,那看什么时候我心情好,说不定请你们吃喜糖。”


评论(80)
热度(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