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杂乱▶安静产出▶不混圈子▶关注谨慎

【欢乐颂】【关雎尔/姚滨】而爱需要多勇敢(3)

  •  久违回lofter是想回来搜文看的,不过这个cp果然很冷都没人写。所以自己准备写给自己看,安抚一下想给编剧寄刀片的心情!!

  • 然后忙了几天,才打开lof被吓到了!没想到真的有同好冒出来了!!也有妹子说是被我的文安利的!!很开心!~


  关雎尔带着石膏在房间里单腿蹦来蹦去。

  樊胜美扭头道:“你折腾什么呢?”

  关雎尔拽拽身上的衣服,带着询问的眼神:“樊姐……你觉得这身好看还是我另一套黑白格子的裙子好看?”

  “身上这身,”樊胜美的食指轻轻一点,“平常也不见你挑衣服,怎么今天带个大石膏还到处蹿。”

  这时候有敲门声。

  樊胜美一开门看见反扣着帽子的姚滨。

  微微眯起眼睛来回扫了一眼两个眼神交流的小年轻,樊胜美抱着双臂走回屋里:“这回我知道原因了。”

  关雎尔被打趣得手足无措。

  姚滨没理会,整个人背对着关雎尔蹲了下来。

  关雎尔一愣。

  姚滨回头,笑得开心:“大小姐,还不上来?”

  “我可以自己走,这不还有电梯……”

  “得了吧”,姚滨下巴朝门口一扬,“电梯维修。”

  “我……”

  姚滨赶紧怪叫:“完了完了,你再不上来,我腿要蹲麻了。”

  关雎尔被逗乐了,小心翼翼的环上姚滨的脖子。身子突然一轻,姚滨结实的手臂勾着关雎尔的小腿弯儿,大步迈出了门。

  女孩儿身子轻盈柔软,伏在身上就像是乖巧的小兔子。

  姚滨嘴角不自觉地勾起来:“今天好点没?”

  “嗯,”关雎尔觉得自己仿佛能透过肌肤感触到姚滨的心跳,“你吃午饭了吗?”

  “没啊,要不要看在做苦力的份上请我吃顿好的?”

  台阶一级级的往下,每下沉一下,关雎尔就觉得自己和姚滨贴得更近,直到自己的下巴惯性的磕到了姚滨的肩膀。

  关雎尔突然想,我是不是可以自私的希望这个台阶就这样没尽头的走下去。

  姚滨看她没反应,侧了侧头,关雎尔柔软的发梢轻划过他的脸颊。

  空气里浮动着香甜的味道。

  如果把头埋进关雎尔的颈间一定很香,姚滨脑洞大开。

  两个人各怀小心思的一路下了楼梯。

 

  楼下花坛对面保安在对对讲机说道:“奇怪,今天谁把‘正在维修’的牌子给拿上去的?今天电梯没事儿啊!”

  

  换完药之后,姚滨搀着关雎尔问她去哪儿吃饭。

  关雎尔想了想,侧着脑袋看姚滨:“还是你决定吧,我没什么特别挑剔的,所以还是你选好了。”

  姚滨歪着嘴笑起来:“我像那么矫情的人吗?我跟我家老爷子闹得最凶的时候,一个人在出租屋边啃馒头喝凉白开一边打工,都把日子熬过去了。”

  “想不到你还有这经历呢。”

  姚滨眼睛亮晶晶的,略带得意:“那可不,以前的经历都是传奇向。”

  关雎尔觉得姚斌的表情有点熟悉,像以前家里养的金毛接到了飞盘的时候,一脸等待表扬的样子。

  想到这,关雎尔忍不住笑了出来:“是啊,很厉害呢。”

  大型犬姚滨跟被摸了脑袋似的,开心在眼睛都要溢出来。

  “那去个环境好,安静的地方就行。”姚滨决定道。

  关雎尔突然停了下里。

  今天是个好天气,万里无云,碧空如洗。微风轻轻吹动女生的裙摆,划出蹁跹的舞步。关雎尔的清澈的眸子里有姚滨的倒影:“那我可以先带你去个地方。”

  

  住院部的顶层在14楼,开了顶窗跨过台子就能抵达,但是有些隐蔽。

  天台上视野宽广,左侧并排列着保洁阿姨清洗干净晾晒的白色床单。

  关雎尔一蹦一跳的站在栏杆旁边,伸开双手。

  有风穿过她的发,指尖绕着跳跃的阳光。

  “我大四的时候,因为肺炎住院。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真的好害怕啊,那时候就发现了这里,我每天上来闻闻新鲜空气。那时候我想,工作之后一切就都会好了吧。可是我才发现不是这样,没完没了的加班、开会、改报告。渺小如蝼蚁的我,机械的每天重复生活。也忘了要为什么而生活。”

  关雎尔扭头看姚滨。

  “你看到远处那个高高的时钟了吗?”

   姚滨抬眼望了望,点头。

  关雎尔倚在栏杆上,不可察觉的叹了口气:“我大四那年它就不响了,据说是坏了。后来我工作的时候,发现公司的窗口也看得见它,我有时候难受了,就望望它。可是听他们说,这个月月底,这个古老的时钟就要被拆掉了,因为他们嫌它太老旧了,要换上新的屏幕。”

  古老的时钟指针永远停在了1点一刻,和姚滨手表上的时间正好对应。

  像是某时某刻开始重叠,和开始。

  姚滨走到关雎尔身边。

  关雎尔垂头,发梢刮过脸庞:“抱歉,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就想说这么多话……我知道我的努力在你们这样的人眼里简直不值一提。就像是这个时钟,总是谢幕离场才是最好的。可是我能做的,就只是……努力生活,哪怕不知道结局是什么。”

  姚滨把手伸到关雎尔眼前,眼神温柔。

  关雎尔抬眼望了望他,缓缓抬起左手,在若即若离的距离处停住了。

  对方的手主动打破了距离,拉住了她的。

  温度透过肌肤传递而来,手心里有脉搏的跳动。

  姚滨说:“我们是一样的,别说你们。”

  

  我也曾在这个城市迷茫过,我也在这个城市流浪街头,我也质问过我的生活为了什么。我手心的温度和你手心的温度是一样的,一样的年轻和彷徨。

  我知道你注视着我如同我注视着你,我知道你的眼眸里也有的我的倒影。

  就像我此刻压抑在唇齿之后的心动。

 

  星期一的晚上,姚滨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形象。把自己头发给捯饬一下,换上西装。何盛说:“可以啊,哥,没想到你穿上西装这么帅。”

  “瞎说什么,”姚滨拍他脑门一巴掌,“你姚爷我穿麻袋都帅!”

  茶楼和关雎尔的公司离得很近,姚滨提早点经过关雎尔的公司,下了车,给关雎尔发了条短信:快来南面的窗口。

  南面窗口是茶水间。

  关雎尔一头雾水回了个问号。

  等了半天不见人,姚滨冲着窗户大声叫道:关——雎——尔——

  熟悉的身影匆匆忙忙出现在窗口,关雎尔的表情呆呆的。姚滨有意逗她,双手握拳,摆了个猫咪卖萌的姿势。关雎尔忽而忍不住笑了出来。背后是经理在催道:“小关,你快点把资料传给客户。”

  “好、好的!”关雎尔来不及回姚滨什么,又急匆匆的转身回办公室。

  姚滨对于关雎尔不理他的行为有些不满意,发了个傲娇的表情给关雎尔。

  关雎尔边做传真,边抽空偷摸儿发了一条信息回去。

  本来是个摸头的动作,因为太紧张手一滑,点成旁边的亲亲。

  关雎尔吓了一跳,来不及撤销,就看到姚滨秒回了一个么么哒。

  手机被用力地捂在胸口,和慌乱的心跳作伴。

 

  楼下的某只大型犬,嘴巴就快咧到耳根子了。

 

  距离开场还没多久,姚滨以为自己到的挺早,没想到周司令到的更早。

  老爷子坐的离自己有点远,姚滨偷偷拽着椅子往边上蹭。

  好不容蹭到合适的,舞台上鼓点也想起来了。周司令像一直扭来扭去的姚滨投去目光,姚滨赶忙鞠躬打招呼,周司令微微颔首,便不再说话,一心听戏。

  姚滨有点坐不住,酒吧里打个碟听听high歌还行,一本正经的听老国粹什么的还是太熬人了,舞台上呜呀呜呀的,姚滨的下巴就快磕到桌子上去,要不是服务员来添茶水,不睡着才怪。

  迷糊糊的起来,姚滨看台上这出戏已经演罢,正是中场休息的时候。

  姚滨立马清醒了一半,恭恭敬敬的挨着周司令正式做了自我介绍。

  老爷子呷了口茶,斜睨着看姚滨,不紧不慢的问道:“小伙子,知道刚才这出戏唱的是什么?”

  姚滨一愣,没想到事情发展有点出乎意料。

  “不……白……白蛇传?”姚滨说道。

  老爷子身边坐着的李秘书差点没把茶水喷出来。

  老爷子不以为然,悠悠地说道:“白蟒台。东西两汉之间,建立新王朝的在云台观被斩的事儿。”

  姚滨赶忙点头,马不停蹄的拍马屁:“您太有见识了!太厉害了。”

  李秘书又差点一口水喷出来。

  老爷子扯扯嘴角,继续说道:“西汉末年,王莽建立新莽王朝,自称新始君。汉朝刘氏宗亲起兵反对王莽,刘秀从南阳起兵,攻克了洛阳。王莽建造白蟒台,以备战败躲避。台筑成后,为了保密,将工匠全部杀死。后邳彤战败,投降了刘秀,引兵来捉拿王莽,绑至云台观斩首。”

  用典扯故一大串,姚滨觉得整个大脑的细胞都想跳出去。

  老爷子也不管他,侧身看向姚滨:“‘你今休把为臣怪,各为其主动兵灾。’这词真是妙啊。知道王莽为什么必须死在白蟒台么?”

  这次李秘书学聪明了,在姚滨开口说话前先把茶水咽了下去。

  姚滨一脸诚实:“真不知道。”

  老爷子叹了口气道:“根基不稳,凡事乱来,就是心腹之人也是要反的啊。”

  姚滨脑子里灵光一闪,觉得自己好像明白点什么。

  机灵如他,赶忙起身鞠个躬,试探着说:“是晚辈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茶香袅袅,周司令轻轻叹了口气:“你们年轻人啊,就是喜欢自以为熟悉的规则来解决问题。真觉得自己把这些规则玩透了才叫精明吗?”

  姚滨这会终于明白,原来一举一动都在人家眼皮子底下,还自以为解决问题,要不是司令看得清,自己进不进局子不过老爷子喝口茶的功夫。

 

  姚滨乖乖的陪完全场,这时候曲筱绡发来信息:怎么样啊?事解决了不?老爷子提什么条件你就答应呗。

  姚滨:可以啊,难得你还会想起我的事儿。

  曲筱绡:说得我像什么人似的,我可是时时刻刻关心你。怎么样啊到底?

  姚滨:你相信老爷子刚正不阿就事论事吗?

  曲筱绡:你又白天做梦呢,这世界上还有不用钱能解决的事儿?

  

  姚滨看着屏幕暗了下去,不知道该回什么。

  曲筱绡以前不会管他死活的,从来都是自己随叫随到鞍前马后,也不知道从前天开始怎么了。

  

  走出剧院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姚滨准备找个饭馆吃碗饭对付了。

  抬头的时候,看见不远处,路灯下有个姑娘拿着手机,低着头。

  就像他那天隔着车窗望向她。

  昼夜温差有些大,关雎尔还穿着白天的长裙,凉凉的空气让她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一件西装外套披了上来。

  关雎尔抬起脖颈,看到穿着白衬衫的姚滨。

  “得了,以后你就不用买外套了,姚滨御用外套使用者——关雎尔。”

  关雎尔笑起来,眉眼纯净得像夏天的栀子花。

  “怎么样了?”

  姚滨假装不经意的拉起她的手腕往停车场走:“给你机会,猜对了,明天的晚饭我也包了。”

  关雎尔被突然的拉手腕弄得脸颊一红,憋了半天才想起来思考:“我想……也许周司令没有你说的那么难说话,本来就是他儿子的不对……”

  姚滨突然转身,关雎尔差点撞上他的胸膛。

  “怎么了?”

  姚滨的眼睛深得似乎能让人陷进去,他弯起眼睛,像做一座桥。

  手指慢慢滑了下去,姚滨轻轻把手指和关雎尔的扣在一起。

  停车场很安静,只听得到两个人的心跳。

  关雎尔瞬间所有的血液都涌上脸颊,再多一秒似乎都不能呼吸。


评论(108)
热度(6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