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杂乱▶安静产出▶不混圈子▶关注谨慎

【欢乐颂】【关雎尔/姚滨】而爱需要多勇敢(2)

  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姚滨抱着电脑在转椅上旋了几圈,脑瓜里转了几个弯,心里已经有底儿。啪啦啪啦的发了几个短信,姚滨心满意足的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

  沙发靠背上堆了一堆曲筱绡没事儿买的玩偶,姚滨跟着曲大小姐身后,把这些东西都给拾掇利索。

  有时候姚滨觉得自己就像这些玩偶,曲筱绡想玩了就想起来,忘记了就被丢在角落。长满灰尘,随时待命。

  这到底算什么?

  他想问曲筱绡。

  曲筱绡是不会给他答复的。

  她精明得可以用一百个理由说出决绝的答案。

  

  姚滨闭上眼睛,脑中浮现出另一幅面孔。

  那是和曲筱绡全然背道而驰的一个人。

  内敛,文静,似乎是个乏善可陈的姑娘。她又有超乎本能的勇气。

  他还记得她面色苍白的伸脚去绊倒周小公子的样子,明明害怕得在颤抖,却丝毫没有犹豫。

 

 

  这样的一个姑娘,像是雨后清川,透明得一往而尽。

  呆呆的扶眼镜框什么的居然觉得是萌点。

  瞎想什么,姚滨自嘲的笑笑,扭头看见了那件被关雎尔攥在手心一个晚上的外套。

  鬼使神差的拿到手里,外套上有雨水的味道,也有股淡淡的香气。姚滨又凑近了点,想闻出是什么香水。

  半天没想出来是什么味儿,姚滨一拍脑袋,笑着骂自己一句:“姚滨你是变态么?”

 

  这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是关雎尔回了他短信。

  姚滨:周末有事儿出门叫我,保证随叫随到,脚要是不舒服也记得跟我说。

  关雎尔:好的,谢谢你,我睡了,晚安(○’ω’○)

  姚滨百度了一下关雎尔发来的表情,自我科普了颜文字这个东西,又恰巧看到论坛有条留言说哎呀这么可爱的表情要和喜欢的男孩子发来卖萌啦。

  卧槽!

  姚三岁突然抱着手机在沙发上滚了一圈。

 

  姚滨上午也没多睡,喝了杯咖啡就跑到医院看何盛状况,看这货大快朵颐地吃着香甜的肉松青团,姚滨气得差点没再揍他一顿。

  “哥,你什么气啊……青团儿给你?”

  姚滨拍他一巴掌:“给个屁啊,你个没心没肺的!”

  “对对,哪儿事怎么办?”

  “刚跟经理说要关门修整几天。他儿子估计也在查你。这时候还是找手腕硬的老爷子管用,我们先去哈腰点头认个错,什么条件他开,不管什么态度总比人家先找上来强。”

  何盛总算把碗撂下了,问了个实际的问题:“怎么找老爷子啊?我们去部队?”

  姚滨嘴角一挑:“你姚爷我是谁?老爷子下周一晚上去茶楼听京剧,订的是三号桌。”

  何盛:“这票你可怎么求?”

  姚滨晃了晃手机:“是时候找你曲大小姐出马了。”

  “哦对了,”姚滨歪着脑袋看何盛,“这肉松青团好吃么?”

  “绝对啊,王婶儿一早去杏花楼排队给我买的,那边还有一碟子新的,我没动。”

  “哦~”姚滨拖长了尾音,把糕点盒子给拎了起来,“那我就拿走了。”

  何盛在原地迷糊,姚滨你不是说你不吃吗?

  

  姚滨拎着肉松青团去找曲筱绡说明了来意,曲妖精翻了个白眼,拿起电话给老爹助理拨通,交代了此时此刻有多么需要一张票,关乎生死存亡,吓得助理一愣一愣,翻开电话簿就开始想办法。

  没过一会儿,取票的短信就来了。

  加了100倍的价格跟原买主换了张票。

  曲筱绡扭着腰肢,朝姚滨扔了个苹果:“说吧,怎么谢我?”

  姚滨乐了:“感恩戴德,做牛做马三年?”

  曲筱绡不屑地哼了一声:“稀罕。”

  然后飞快的打开了桌上的糕点盒:“小样儿,还记得给我带杏花楼的青团儿。”

  姚滨侧着身子把盒子拦了回来:“这玩意儿不值钱,你还是塞点贵的零食啊,别便宜了你的嘴。”

  “嘿我说姚滨你最近行啊,挤兑我一溜一溜的?”曲筱绡双手双手抱臂,“姑奶奶就是想吃怎么了?最近满微博都是刷这玩意儿的,谁不知道花钱都不好买啊。”

  姚滨干脆退出房间,扒在门框上说:“得了吧,您神通广大,别在这儿装委屈了,钱我过儿打给你,先走了啊。”

  “诶……”曲筱绡难得被姚滨给甩下,搞得心情瞬间不美丽起来。

 

  门是邱莹莹开的,熬夜读成功学后的眼睛不太好使,看了半天姚滨才认出来是谁。

  “我找关雎尔。”

  邱莹莹冲着房间喊了一声:“关关,隔壁的找你!”

  姚滨对于这个称呼有些不满意。

  关雎尔瘸着走了出来,看到姚滨在门口,不由一怔,下意识用手梳了两下有些乱糟糟的头发。

  姚滨把手上的糕点盒子递了过去,又赶忙问道:“脚好点了吗?”

  关雎尔刚点点头,那边邱莹莹不乐意了,说道:“哪儿有好啊,今天早上关关还疼醒了呢。”

  关雎尔有些无措的看着姚滨,赶忙解释:“也没有啦……”

  姚斌斜倚着门,怎么看都是夜店小王子的标配。他眨眼,有些狡黠地说:“关雎尔你还会对我撒谎呢。”

  关雎尔被噎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话,这帽子突然扣的有点大。

  姚滨特想把关雎尔还是杂乱的头发给拨一拨,但又忍住了。他不开玩笑了,有些正经地说:“你别瞒着我,我更难受。”然后给医生打电话确认了一遍,匆匆又下楼买了止疼片回来,叮嘱关雎尔按时吃了,又告诉她明天带她去换药。还把关雎尔一直担心的事情的解决方案也都说个坦白。 

  关雎尔一一听着,手指互相攥紧。

  

  刚拾掇完自己的樊胜美看到俩个人,眨了眨眼睛,又拽着邱莹莹悄声退到了房间里。

  邱莹莹一脸烦躁地说:“曲筱绡那混世魔王的朋友在骚扰关关诶!他们那些破事儿多吓人啊,怎么能让关关参一脚?你还不让我赶他走!”

  樊胜美翻了翻手机,斜了她一眼:“我说小蚯蚓啊,你能不能有点脑子,你看关关像是不高兴的样子吗?女孩子啊,心思都盛在眼睛里了。”

  邱莹莹塞了一口芒果干,若有所思。

  樊胜美也拿了一块,叹了口气说道:“可惜啊,终究不是一路人。”

 

  姚滨让她尝尝青团。

  止痛药似乎起作用了,没有那么疼了胃口也好了起来。关雎尔小口小口的嚼着肉松青团。听姚滨跟她有的没的的唠嗑。

  关雎尔弯起眼睛,被姚滨逗得直乐。

  姚滨突然凑近了,脸部在眼前放大,惊得关雎尔一动都不敢动,指尖微微划过皮肤,关雎尔只听见自己心脏扑通扑通的声音。

  姚滨退开了,伸出手指调侃着说:“肉松吃到了脸上了。”

  关雎尔的脸颊微微泛红。

  俩人距离还是有些近,姚滨觉得鼻尖萦绕的尽是昨晚的清淡的香味。

  姚滨哑着嗓子道:“你身上好香啊。”

  关雎尔的脸更红了。

  操!姚滨想扇自己一巴掌。这话怎么听都像流氓吧。

  然后就听见关雎尔呐若蚊声:“是、是舒肤佳吧……”

 

  要不要这么可爱啊……

  

  这时候手机响了,姚滨才想起来自己下午还有个会要去开。

  这就叫美色误国……姚滨和关雎尔告别的时候在心里腹诽。

 

  樊胜美左拐出去倒垃圾,半敞着门。曲筱绡出门的时候随意往里面张望一眼,突然瞥见了桌上放着的刚才姚滨带来的糕点盒子。

  曲妖精瞬间瞪圆了眼睛,冲着走回来的樊胜美说道:“哟,原来那盒是姚滨给你们带的?”

  樊胜美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随意回答道:“他给关关带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曲筱绡突然觉得一股火涌上脑门儿:“可以啊,关关几年之内都和姚滨勾搭上了?”

  她用词有些难听,樊胜美本来想呛她一句,可是看她反应突然过激,脑子里飞快的过了一遍人物关系,心里就有了一个模糊的答案。

  “是啊,我们关关善良可爱,姚滨怎么不上赶子追?”说罢,扯了扯嘴角关上了门。

  曲筱绡深吸一口,咬着牙骂了句姚滨傻逼。

  

  隔天曲筱绡一众开趴正high,曲筱绡往桌子上一扔骰子,把身子往姚滨身上一靠:“来,姐今天开心。比大小,喝个够。”

  姚滨不着痕迹地侧身道:“今儿不喝了,等下要开车出去。”

  曲筱绡嘴角一沉,道:“去哪儿啊?说好了我拿下项目今天玩到底的。”

  姚滨把朗姆酒的酒杯往里一推:“别介,今儿真有事儿。这几天我爸的公司也忙。”

  曲筱绡斜着眼看他。

  相处这么多年,姚滨一猜就猜到了她是发火的前奏。

  姚滨也没耐心和大小姐周旋,转身就准备走。

  曲筱绡在他身后说:“关雎尔吧,我说姚滨你也够没事找事儿的。那种浑身上下都是条条框框的死板女孩子,你在她身上找出什么有意思?”

  脚步停住了。

  姚滨回头看她。

  他知道她一惯说话没遮没拦惯了,但是突然这么轻蔑地说关雎尔的时候,让姚滨突然特觉膈应。“曲筱绡,说这话的时候你也摸着良心吧,关雎尔在帮你赶策划的时候你可不是这幅嘴脸。”

  曲筱绡像被隔空扇了一巴掌。

  这辈子她想过谁来呛自己都没想过姚滨会这样,姚滨啊?那是什么玩意儿?是本小姐裙下之臣,是但凡搭理他就能摇着尾巴的家伙。

  “靠。”曲筱绡觉得整个世界都疯了。


评论(94)
热度(6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程北 | Powered by LOFTER